被盯上的银行卡

2018年01月18日 16:24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任优 通讯员黄勇琦报道)2017年1月31日晚,同学聚会后的崔峰一行人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艺路某慢摇吧。阿辉正是当晚他们的点单服务员。服务员李俊负责为该桌客人备酒水。

  2月1日凌晨时分,崔峰一行人离开慢摇吧,李俊收拾桌面时发现了一张银行卡,便将银行卡交给了阿辉。阿辉发现这正是之前崔峰用来消费的银行卡,对于其输入密码的场景阿辉还历历在目。他找到了好友张军:“李俊捡到了张银行卡,而这卡的密码我知道……”二人与李俊商量后一致决定:将卡上的钱取出来分了。下班后,张军与李俊一起通过ATM机从崔峰的银行卡中取款2万元。阿辉分得1万元,张军分得7500元,李俊分得2500元。

  次日一早,酒醒后的崔峰看到银行短信提示取款2万元,他赶紧报了警。公安机关随即将3人抓获。

  2017年10月31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检察院以李俊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向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11月23日,经法院审理认为,李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拾得他人信用卡并使用,与他人共同骗取2万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2018年1月16日,法院依法判处李俊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阿辉与张军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