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二团走合作发展生态养殖致富道路

2018年01月18日 17: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国庆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特色养殖是一八二团党委依据本地水多、草多、林多的自然资源优势为职工增收致富奔小康确定的发展思路,并大力招商引资,以示范引领,带动团场职工走合作发展生态养殖致富道路。

  眼下正值数九寒冬,室外冰天雪地,但在一八二团四连水库旁,一群上千只人工养殖黑天鹅群居于雪地上,沐浴着灿烂的阳光。这群黑天鹅的主人叫强松江,在阜康开办了一家大森林特禽养殖合作社,来一八二团一眼就看上了四连水库这块宝地,因为这里的条件和环境完全符合绿色产品的养殖要求,从投资建场,养殖天鹅,到如今屠宰、装箱、外销,强松江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我们主要产品供往上海和深圳居多,今年养殖的产品供不应求,现在存栏量也就在2000只左右,都已经预定完了。”强松江介绍说,如今的市场对生态有机无公害产品需求十分强烈,很受消费者欢迎,尤其是节假日更加紧俏,市场前景广阔,因此明年将扩大养殖规模,并与一八二团有兴趣的职工一起做大做强生态养殖业,走共同致富道路。

  据了解,为打破单一种植业,破解团场发展瓶颈,十师一八二团党委结合本团实际,充分发挥本地水多、草多、林多的资源优势,确定了“养殖业领跑、种植业支撑、服务业推动、二产业合作”的发展思路,并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先后建成了肉牛养殖基地和特色家禽生态养殖示范园,全力打造生态有机无公害畜产品,带领职工实现增收多元化致富目标。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