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将建设京剧剧场

集剧院、京剧传承展示以及艺术体验中心为一体

2018年01月19日 09:13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淑芳报道)2018年,乌鲁木齐市计划建设京剧剧场,目前已完成规划选址,位于天山区明华街附近。

  18日,记者从市文化局获悉,新建的乌鲁木齐市京剧剧场根据城市总体规划,项目总投资2亿余元,建设面积15000余平方米。

  市文化局副局长焦振宇介绍,新建的京剧剧场将是集剧院、京剧传承展示以及艺术体验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演出、文化消费和娱乐综合性场所。

  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是自治区唯一的国办专业京剧表演团体,正式成立于1955年,2017年京剧团惠民演出达63场。

  市京剧团副团长何铁军说,在每年的文化惠民演出中,京剧团演出队活跃在乡村、社区、部队等,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创作演出了一批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秀作品,发挥了戏曲艺术在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中的特殊作用。

  何铁军说,市京剧团将以建设京剧剧场为契机,在创作、演出、人才培养和市场运营等方面科学谋划、再创新高。

  对于下一步工作,焦振宇说,要全力推进剧场建设工作,同时继续实施传统戏曲文化传承工程,通过戏曲进校园、送戏下基层等活动推广传统戏曲,通过专业院团和戏迷票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受众面,通过在生活中汲取丰富养分创作出讴歌新时代的作品。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