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幅画卷,竟然从乌鲁木齐画到巴楚?!

2018年01月19日 10:21   来源:最后一公里

  1月9日,在巴楚县第五小学的操场上,20多名学生在一幅百米画卷上完成了一幅绘画作品。这幅画作是由乌鲁木齐市的40余名小朋友与巴楚县第五小学的孩子们共同创作完成的,以“心连心 手牵手 民族团结”为主题,这幅画卷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最后一公里》(ID:MqMsMx) 记者付瑞雪 通讯员侯思远 报道

  在美丽的大草原上,有扎着小辫跳舞的小姑娘、有吹奏乐器的小男孩、有欢快玩耍的各族小朋友......百米画卷上,来自乌鲁木齐和巴楚的小画家们拿起画笔画出了美好的生活。大家手牵手、心连心,跳着舞、唱着歌,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你好吗?新年快乐!很高兴认识你......”除了绘画,孩子们还在画卷上留下了对彼此的祝福,孩子们通过温暖的问候相识相知,建立友谊。

巴楚县第五小学的孩子们正认真写祝福。

  据悉,此次绘画活动是由新疆明日之星文化艺术学校发起的公益活动,由该校的孩子们完成画卷的前期手绘部分,之后,画卷被送至巴楚县第五小学,再由巴楚县的孩子们完成整体画卷。

乌鲁木齐的小朋友们在认真作画。

  “看,这是我给南疆小伙伴们画的小巴郎,我很高兴能和他们一起画画,以后我们还要一起玩!”该学校6岁的学生马益尧指着自己刚画完的部分,有些骄傲地说。说罢,他低头认真地在画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

  “画卷大概有百米长,我们乌鲁木齐的孩子完成了一半。”该校校长黄桂兰介绍说,“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了解,建立友谊,并结为兄弟姐妹,一起成长。”

乌鲁木齐的老师(中)和巴楚县第五小学的孩子们合影。

  “乌鲁木齐的小朋友们画得很棒,我们也要加油!”巴楚县第五小学的孩子们热情满满。看到画上朋友们的留言,第五小学的孩子们很高兴,也在画上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和祝福。

“看我画的多认真!”

  “等我放寒假了,就去乌鲁木齐找他们,我们还要一起画更多的画。”巴楚县第五小学五年级学生热米娜说。

  据悉,除了完成画卷,巴楚县第五小学的300名同学还收到了乌鲁木齐市16家单位共同捐赠300多套冬装、200多个热水壶、100多个书包及2000余册图书。

  后期,巴楚县的孩子们还会被邀请到乌鲁木齐参加学习交流活动,两地的孩子们也将增进了解,增进友谊。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