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新蓝图让百姓幸福感更强

2018年01月19日 11:0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伟报道)数九寒天,沙湾县金沟河生态治理工程已经换上了白色的新装,像一个美丽的公主展现在各族百姓眼前;翠山上一排排整齐的树木像等待检阅的士兵一样。

  这都是近年来沙湾县通过生态治理提升百姓幸福感采取的具体举措见实效的缩影。今年,中共沙湾县委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召开,又为提升百姓幸福感谋划好了新蓝图,开创了新局面。

  今年,沙湾县还将不断完善金沟河生态治理工程,加强治理后的管理,不断开创新局面,让百姓幸福感不断提升,同时还将举全县治理推进翠山绿化生态工程建设,让各族百姓生活的环境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今年,沙湾县将坚持一产上水平,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以第七批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为载体,抓住大盘鸡产业PPP项目列入国家项目库机遇,发挥成功注册的“沙湾大盘鸡”品牌优势,大力发展一二三产融合的大盘鸡产业,建设养殖、屠宰、分割、加工、包装、仓储、物流、科研培训展示基地,力争把大盘鸡产业做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这也让沙湾县大盘美食餐饮协会会长李忠元信心倍增。他说:“这就给我们沙湾旅游和餐饮发展夯实了基础,我想沙湾的餐饮、大盘鸡产业会做得风生水起,更有名气。”

  今年沙湾将继续坚持二产抓重点,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壮大实体经济,积极扶持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北疆织造中心,突出龙头带动,重点扶持信泰纺织、天目湖地毯等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引进印染企业,推动纺织服装业向印染、服装等终端产业倾斜,解决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瓶颈问题。

  沙湾将实现三产大发展,坚定不移建设旅游休闲之都,按照地委“油画塔城、丝路净土、康养天堂”旅游发展定位和“全域旅游、突出特色、打造核心、生态自然”发展思路,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基本原则,突出“舒展大气、秀美多彩、古朴自然”特点,着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新疆,争取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同时,抢抓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大力发展康养等产业,努力打造配套完善的旅游康养产业中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