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开胜住进“新”房

2018年01月19日 11:0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林 文博报道)“新的暖气,新的灯,新的吊顶,这简直就住进了‘新’房子!”1月15日,谈起房屋变化,沙湾县乌兰乌苏镇李家坪村村民桂开胜赞不绝口。

  桂开胜今年78岁,和77岁的老伴儿生活在村里,儿女常年不在身边。由于居住的房屋没有锅炉,一到冬天只能靠土炉子取暖。这个冬天,在沙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江山的帮助下,桂开胜住进了温暖明亮的“新”房。

  李家坪村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驻村点,桂开胜是王江山的包联户,王江山经常到他家走访。

  去年12月的一天,看到桂开胜一家居住在冰冷的房间后,王江山拿来卷尺,测量了房子的高低、宽窄和面积,决定为他“翻新”房屋。

  第二天,满载着锅炉、暖气片、水管、电线、扣板的货车就开到了桂开胜的家门口。

  王江山和队员安装了锅炉和暖气片,还更换了陈旧电路,换上新的电线与LED灯,装上了扣板吊顶,让桂开胜的家焕然一新。

  两天后,桂开胜的“新”家改造成功。使用多年的土炉子“下了岗”,烫手的暖气片驱散了寒冷,新安装的LED灯明亮又省电,照亮了屋内的角角落落。

  看着自己的“新”家,桂开胜不停地说:“共产党好,党的干部好,关心群众的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真心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