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四万多元爱心款温暖张新东

2018年01月19日 10:59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阳报道)1月15日,张新东的姐夫陆新寿满怀感激之情,把一面印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字样的锦旗送给塔城市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下一棵树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塔城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阿西尔达斡尔民族乡下一棵树村工作队队员。

  张新东是塔城市阿西尔乡下一棵树村村民,今年38岁,他家共有三口人,孩子在广东上大学,夫妻两人以务农为生,收入微薄。

  2017年12月26日早上,张新东突然头痛、恶心,到塔城市人民医院和地区人民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发现张新东头部有4-5厘米的肿瘤,危及生命,急需手术。医生告知张新东的家人,手术费需要十多万元。高额的医疗费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束手无策,家人一筹莫展。

  2017年12月27日,张新东的家人在走投无路之下,给下一棵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白永国发了一条短信,告知病情,寻求帮助。

  下一棵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张新东的详细情况后,立刻发出倡议:“让我们都伸出友爱之手,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一起帮助张新东战胜病魔!”

  爱心捐助倡议书发出后,下一棵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村民,自发以微信转账、红包、现场捐款等方式,共为张新东筹集爱心款38300元。同时,启用下一棵树村爱心基金1500元;派驻单位塔城市文广局干部职工捐款3920元,共计43720元爱心款。另外,还有8位村民为张新东无偿献血。

  1月12日,下一棵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43720元爱心款,送到了张新东妻子的手中。张新东的妻子几度哽咽、热泪盈眶地说:“谢谢、谢谢……”

  目前,张新东手术成功,正在康复阶段。

  下一棵树村村民明建锁在这次捐款中为张新东捐款1000元。明建锁说:“谁都有困难的时候,能帮就帮。我相信好人会有好报,希望他早日康复。”

  下一棵树村党支部副书记栗冠鹏说:“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村就像一个大家庭,无论是哪个村民有难,我们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希望张新东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