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2018年01月19日 11:1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喂,您好,请问是自治区纪委南疆群众工作督导组吗?”

  “是的,请问您有什么事吗?”“我是一名农村党员,我们一些党员实名举报村党支部书记不作为、乱作为、套取棉花补贴款的问题,你们查不?”

  “查!坚决查!”斩钉截铁的回答给对方吃了一颗定心丸。

  接电话的人叫蒋兵,是自治区纪委南疆群众工作督导巴楚县督导组组长。

  举报人是巴楚县英吾斯塘乡喀拉玉吉买村农民党员。从2017年9月底接到举报电话,到2017年10月中旬事情调查清楚,蒋兵感到很欣慰。

  2017年12月15日,蒋兵告诉记者,这是一起典型的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他第一时间将问题线索反馈给巴楚县纪委,第二天,巴楚县纪委组成的调查组就来到村里调查。

  经过调查,该村确实存在村党支部书记与村委会会计多报群众棉花亩数套取国家棉花补贴款的情况。

  村民们看到纪检干部们每天都来村里,到这家了解情况,到那家询问细节,顿时心里踏实了许多,感到自己关注的事情终于有着落了。

  15天后,村里部分党员和群众被召集到村委会会议室。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着:“难道我们举报的问题会不了了之?”

  坐在一旁一直未表露身份的蒋兵看出了大家的猜疑和顾虑。他站了起来,清了清嗓子:“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就是要把调查情况向你们面对面反馈,就是想听听你们最真切的声音。调查结果能否经得起考验,让你们党员群众说了算,绝不让一些基层干部违反党纪国法,忽悠老百姓。”蒋兵的话音刚落,大家不约而同站了起来,全场响起雷鸣般掌声。

  看到这一场景,蒋兵心中感慨万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蒋兵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感到身上的担子沉甸甸的,看到老百姓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