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援疆题材电影《情归昆仑》在库尔勒市上映

2018年01月19日 11:2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 (通讯员陈新报道)1月16日,全国首部以援疆工作为题材的影片《情归昆仑》在我州首映。

  当天下午,巴州审计局和库尔勒市英下乡政府40余名干部来到库尔勒友好国际影城,观看了电影《情归昆仑》。这也是全国首部以援疆工作为题材的主旋律影片首次在巴州地区放映。

  电影《情归昆仑》主要讲述了以江波、黄恩华为代表的援疆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舍小家顾大家,支援边疆建设,并在援疆过程中逐步成长,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朝夕相处、相濡以沫,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邻里情和民族情的感人故事。该片以新一轮援疆工作为切入点,弘扬了援疆干部的家国情怀,塑造了援疆干部有血有肉的集体群像。该片积极倡导和践行民族团结的主题,以点带面地展示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现援疆干部和各族干部群众一起为“建设美丽家园、共圆祖国梦想”努力奋斗的良好精神面貌。

  “援疆题材在当下有着特别的现实意义,影片塑造的共产党员形象贴近生活、朴素真实。”库尔勒市英下乡政府干部古扎丽努尔·托乎提说,黄恩华的家国情怀值得大家学习。

  巴州审计局纪检监察室干部韩艳艳说:“黄恩华的家国情怀令人敬佩。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库尔勒友好国际影城经理何冬梅表示,目前《情归昆仑》只接受团体预定观影,库尔勒友好国际影城计划从今年3月开始安排观影场次放映该电影。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