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新时代农民当农村“领军人”

2018年01月19日 16: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蔡瑶瑶 张俊名报道)“我自己致富不叫富,全村人富了才是富。”托里县多拉特乡居玛拜村陈国军说到。1985年出生他,在青少年时期学习之余就喜欢跟着父亲干农活,曾立志做一名新时代的榜样式农民,经过父亲手把手的教,在农业生产方面一扎根就是10年。

  陈国军的兆丰生态家庭农场成立于2013年5月,承包居玛拜村土地2245亩,农忙时期从本村聘用劳动力6人帮助生产,所用小型机械也从本村雇佣;养殖方面聘用2人,照看22头牛和500只羊;长期聘用技术人员4名,用于农产品收购、储藏和管理。每年发放人工工资20余万元,带动居玛拜村17人就业。

  自农场成立后,陈国军干劲就更足了,他一心扑在种植养殖钻研上。如何提高农业产量,如何搞好牲畜疫病防治,如何高效节水等等,经常和本村的种植养殖大户一起交流,将自己学到的经验教授给其他农民。近几年,他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以农场的名义担保给农民贷款和筹集农资,利用自己的机械低价帮助群众生产,居玛拜的村民都亲切的叫他“老陈”。

  “我家的地一直租给兆丰生态家庭农场,这么多年陈国军非常照顾我们,从来不拖欠承包费,有时候我们急用钱了,他就提前把钱送到家里来,我们都很感激他。”同村农民库力曼别克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