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村民冬闲进工厂“淘金”

2018年01月19日 16: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德峰 冉玉玲报道)1月13日早上,笔者看到吉木萨尔县二工镇董家湾村农民董生伟坐车到“家门口”的“丁家湾粉条厂”上班。他告诉笔者:“我在工厂打工的收入占我们家年收入的二成,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要多挣钱把日子过的更好。”

  眼下正是冬闲时节,吉木萨尔县二工镇越来越多的农民冬闲人不闲,纷纷外出到附近的小工厂,大企业打工就业挣钱。董家湾村靠近吉木萨尔县产业园,在二工镇劳动保障所的积极协调下,进厂当工人的农民有150多人。

  与此同时,今年,正在“科技之冬”培训时节,组织农民学习各类实用技术,为外出务工农民“充电”。去年以来,二工镇推行“小工厂+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固定用工人数在450人左右,就地季节性就业人数达6433人次,带动当地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就地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