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计划有组织转移就业4万人

1000余名贫困劳动力踏上就业路

2018年01月19日 16: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实习生焦百慧报道)自2018年起,新疆将大力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2018—2020年),2018年计划有组织转移就业4万人,实现三年转移就业10万人。

  1月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610名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统一乘坐火车,赴博乐市、精河县纺织服装企业和阿拉山口市相关企业就业。

  当天,阿克苏地区举行就地就近有组织转移就业扶贫启动仪式,欢送50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相关企业就业。

  来自阿图什市哈拉峻乡皮羌村的牧民阿依提别克 · 卡德尔这次去精河县纺织服装厂工作。阿依提别克 · 卡德尔激动地说:“我以前主要是放牧,平时打点零工,现在终于有了稳定工作。到了工作岗位上,我一定多学技能,早日脱贫致富,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据介绍,实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三年规划,将依托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规划和方案,拓展覆盖到南疆四地州,集中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说,2018年就业扶贫将通过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有序扩大转移内地就业规模,转移兵团就业,就地就近转移城镇、企业、园区、“卫星工厂”“乡镇工场”就业,支持小微创业带动就业,确保转移就业人员全部实现稳定就业,贫困家庭每户至少一名劳动力学习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农村零就业贫困家庭至少一名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

  截至1月18日,新疆已转移就业2410人,其中1300人转移援疆省市就业,610人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500人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