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转移就业人员开启新生活

2018年01月20日 11: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报道)1月18日21时,乌什县奥特贝希乡苏盖特力克村的赛皮丁 · 吐尔逊和妻子乘坐大巴车来到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库车库奇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他们将在这里开启新生活,和他们一起来的还有350多名同乡。

  “我们到的时候,企业已经安排好了晚饭和住宿,还给我们提供了夫妻房,让我们心里暖暖的。”赛皮丁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18日,阿克苏地区深度贫困县就业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在乌什县举行,该行动统筹开发了550个就业岗位,吸纳乌什、柯坪两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企业的食堂、宿舍都很好。今天上午,企业组织大家参观了车间,下午进行信息登记,明天开始正式集中培训。”19日,前往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乌什县随队管理干部李驰说。

  乌什县务工人员塔吉古丽 · 木合塔尔说:“今天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很现代化,能够在这里上班、成为一名真正的产业工人我感到很骄傲。我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维护民族团结,多挣钱争取早日脱贫。”

  为了让转移就业人员稳得住、留得下,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的华孚色纺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也早早做好了准备,制定详尽的培训方案,并在食宿等方面全力保障。公司相关负责人彭先进告诉记者,19日已经开始对新进人员进行入职培训,10天的入职培训后,将进行岗前培训,培训期间新进人员可以领到1800元的基本工资和生活补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