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总目标 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落实总目标

2018年01月21日 12: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各族群众在一起。闫平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长空万里,壮志凌云;扬威天山,决战决胜。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2300多万各族人民携手走过2017。回望这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是自治区党委带领各族人民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年,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极其重要的一年。

  回望2017,我们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优异成绩单。这让每个新疆人更深刻地理解了稳定是新疆繁荣发展的前提和基石,更深刻地认识到自治区党委打出的一系列反恐维稳“组合拳”符合新疆实际,更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英明和正确。

  自古边疆稳,则国安;边疆乱,则国难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新疆各族人民,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把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确定为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丰富、发展、升华了党的治疆方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新疆视察指导工作,多次主持会议研究新疆工作,就新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亲临新疆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对新疆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回望2017,天山南北凝聚起了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各族干部群众按照树牢“一个总目标”、把握“两个关键点”、健全“一个好机制”、打好“一套组合拳”的总体部署,开创了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崭新局面。

  ——这一年,我们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把确保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作为全疆头等大事,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推动反恐维稳各项措施落到了实处;

  ——这一年,我们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各级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重托,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群众工作水平和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增强;

  ——这一年,我们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同志学习,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发出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对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

  ……

  走过2017,生活在新疆这片沃土的人们发现,新疆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人民更团结了。我们的思想理念在变,精神状态在变,干部作风在变,一切都在向上向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美好前景离我们越来越近。

  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犹如高擎的火炬,点燃了天山儿女心中的激情,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在感奋中砥砺前行。一年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三股势力”成为过街老鼠,干部群众扬眉吐气。天山南北人心思稳、人心思治。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奋勇、人人争先地参与到落实总目标的伟大事业中。

  “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都要负责任、人人都要尽责任!”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的共识。如今,全区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一切工作围绕总目标来谋划、来开展、来推进。这一年,新疆大地上最鲜明、最统一、最坚定的共识就是坚定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相信,只要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各项决策部署,就一定能把祖国的新疆守护好、发展好。

2017年2月27日,自治区在乌鲁木齐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记者崔志坚摄
2017年5 月27日,伽师县克孜勒博依乡党员干部参加发声亮剑活动。 记者谢龙摄
2017年4 月20日,护边员斯乃·比格瓦孜(右一)与红其拉甫边防派出所民警及牧民一起巡边。 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2017年4 月2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尉犁县妇联在尉犁县塔里木乡举办“展巾帼风采做靓丽女星”服装展示活动。 记者吾尔开西·加帕尔摄
2017年6 月15日,昌吉市纪检委驻该市佃坝镇佃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给村里老党员郭学武家的大门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 何龙摄
2017年9月11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库如力村村民齐唱国歌。 资料片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