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天津:全民共治 保卫蓝天

2018年01月21日 16:1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天津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创新方法,打响蓝天保卫战;南京致力于占领人才高地,构建创新生态“温床”。

  天津:全民共治 保卫蓝天

  十九大后,天津施行的《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学校、商场、医院等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地段,燃油机动车驾驶人停车三分钟以上的,应当熄灭发动机。

  在源头治理上,天津对重点企业派驻专人全时段监督生产;同时筛选出393家高耗能企业,实施错峰生产、限产。在天津,越来越多的生产企业开始绿色转型。

  江苏南京:多措并举 构建创新生态“温床”

  天津创新方法治理生态环境,南京则创新构建人才的生态“温床”。近日,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将研发移动通信5G前沿技术的“智库”搬到南京。

  南京拥有53所高校、130多家科研院所。十九大后,南京拿出真金白银,对入选省级顶尖人才顶级支持计划的,给予引才企业最高1亿元配套资助。与此同时,南京市还出台了加强人才安居的配套措施,大幅度放宽落户门槛。

  十九大闭幕至今,已有65家新型研发机构在南京“落地生根”。南京计划到2025年,拥有1-2个世界知名的创新企业和世界级产业创新集群。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