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8年01月22日 10: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陈全国司马义· 铁力瓦尔地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孙金龙李鹏新到会祝贺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作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程振山主持 巨艾提·伊明作提案工作报告

2018年1月21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图为会议现场。新疆日报记者 周鹏摄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 王晶晶 苏剑超 刘杰 赵敏报道)1月2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

  礼堂内气氛庄重热烈,政协会徽悬挂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程振山、巨艾提 · 伊明、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 · 吾布力、孔星隆、窦万贵、邱树华、杨勇、伊力哈木 · 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全国、司马义 · 铁力瓦尔地、雪克来提 · 扎克尔、乃依木 · 亚森、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肖开提 · 依明、徐海荣、李学军、艾尔肯 · 吐尼亚孜、马学军、田文、罗东川、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彭家瑞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30人,实到489人,符合规定人数。

  10时30分,程振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他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进入了新阶段。在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聚焦总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新疆稳定发展凝聚了人心和力量,为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四个意识”;必须始终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更好地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必须始终围绕总目标谋划推进政协工作,承载起新时代政协使命;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目标;必须始终聚焦总目标开展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履职前提,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加强政协民主监督,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巨艾提 · 伊明受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一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4921件。经审查,立案4295件,提案办复率100%。

  自治区人大、政府、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空军乌鲁木齐基地主要领导同志;曾担任历届自治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的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