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 | 逐梦的驻村生涯流光溢彩

2018年01月22日 10:19   来源:最后一公里

朗读属于每一个人。

我们在朗读中,获取文字的灵魂;

生命在朗读中,获取成长的力量。

当生命遇见《朗读者》,

总有一个故事能触动你的心。

我们欢迎正在聆听文章的你加入朗读者的行列,

你可以向公里君推荐你喜欢的一本书并朗读部分章节;

你也可以自己挥毫泼墨写就一篇精彩佳作,

并亲自将它演绎出来。

《朗读者》的舞台为你敞开,

我们期待你的华丽演出!

  本期《朗读者》是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驻克拉玛依市高新区(白碱滩区)金龙镇友好社区工作队路朋伟创作,邹柠蔓为您朗读的《逐梦的“访惠聚”生涯流光溢彩》。

  人们常常去怀念那些过往的琐事,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美好,只是因为它再也回不来了。正如这“访惠聚”驻村生涯,难寻且美好,时光不可辜负,一年的时光难得永驻。

  驻村生涯路上,我边学习、边成长,沿着心中的愿望不断拼搏努力,充满青春活力,心中时刻凝聚着梦想奋勇向前。这段时光就像是一场未知的旅途,一场神秘的时光之旅,充满喧嚣与梦想,充满怀念与追忆。细细品味起来,原来荏苒的不只是那青葱岁月,更是岁月里相遇的各族居民,经历的件件往事,就像沿途的风景,落实“访惠聚”1+2+5工作任务,积极解决并回应居民困难诉求,赢得居民点赞、认可等起起落落的事,都是我情感的皈依。

工作队开展的唱红歌活动。

  在我不曾迈入“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时候,我曾一直畏惧一路的单调,因为这条路没有岔道,没有选择。可后来随着时光的累积,我才知道,就算有迷失,但也总能找到对的方向,一步一步走向那个既定的目标——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持久发力。

  不会忘记和我一同入户的社区关爱联络员,因为配合工作,我们一走就是一年。不会忘记每次入户时的场景,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惠民政策、讲解民族团结、阐释总目标的深刻意义,这些过往的事,恍若昨日。时间太瘦,从指缝中溜走不留痕迹,原以为那些驻村记忆已随着时间流逝日渐模糊,可每每想起才发现依然记忆犹新。或许是一年的时光太长了,让这一切都在我脑海里根深蒂固。

居民和工作队跳起舞。

  仍记得,第一次入户给居民宣传全民健康体检和人身意外保险的场景,第一次组织居民参加升国旗,用响亮的声音宣讲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次与结亲户深切交谈,共同赞叹祖国日益强大。不是我薄凉,只是害怕太多的“访惠聚”驻村时光渐渐逝去,我承受不了太多的感伤。而现在的我,多想念这段日子,若光阴有价,可否换来时光,去寻那刹那芳华,去看那记忆盛开如花。

工作队队员(左)给居民宣讲十九大。

  也许多年以后,会在某个宁静的下午,想起这段丰盈充实的时光,那时的我定会将这些往事细细回想。愿过往的萍水相逢,不再是方外幻梦,画里云烟,那刻的感动足以温暖内心所有的苍凉。

  每一段岁月都是繁华盛景,“访惠聚”驻村生涯征程中的我,风雨兼程。也不知从哪里听到的一句话,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让自己更加优秀,别人所拥有的,不必去羡慕,只要努力,自然也会拥有。莽莽撞撞的我,在时光里跌跌撞撞,我一路逐梦,一路前行,无论路多艰险,我想只要拥有一颗认真的心,便就拥有了信心与勇气。

  梦别星辰,早起三更,青春的我不曾辜负时光,小梦想已然成长为大梦想,曾经的青涩,也在“访惠聚”追梦的途中渐渐流光溢彩。人生短暂,时光不可辜负,唯有梦想能让青春永驻,愿我若干年之后回忆起来,都能有一个嘴角上扬的青春,流光溢彩般绚烂。

  渡过的“访惠聚”驻村生涯,不因年轮而收翼,也不因岁月而颓靡。它历经沧桑的洗礼,定会得到升华,如秋林经霜,燃烧一山斑斓,胜于二月的鲜花,这段驻村记忆必将是我人生中最值得怀念的一段时光。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