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师范学院拟更名伊犁大学 教育部将审核评估

2018年01月22日 11:45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静怡报道)1月19日,伊犁师范学院传来喜讯:教育部将在1月26日前后对该校更名伊犁大学情况审核评估。

  据悉,伊犁师范学院前身是1948年成立的新疆省立伊犁专科学校。之后,曾先后更名为阿合买提江专科学校、伊犁师范学校。1980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定名伊犁师范学院。去年,拟更名为“伊犁大学”。

  当日,伊犁师范学院召开迎接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进校考察动员大会。伊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努尔居玛·加海说,更名伊犁大学是伊犁师范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新疆和伊犁州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立即行动起来,全校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锐意进取,高效完成专家进校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