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冬季技能培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

2018年01月22日 17: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玲报道)眼下,正值冬闲时节,新疆新源县充分利用冬闲时节开展各项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农牧民转移就业本领和致富增收能力,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

  近日,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哈拉布拉克村委会热闹非凡,村里的妇女们正在专心致志地学习各类刺绣技术,有的向有经验的姐妹学习,有的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做示范,真有不学到真功夫誓不罢休的感觉。

  学员吐尼克·热合木别克告诉笔者,她很喜欢刺绣,在老师的指导下已经掌握了很多刺绣技术要领,比如刺绣针脚的均匀、刺绣的平整、色彩运用等内容。她有自己的创业梦想,只有通过长期的学习和实践,才能将手艺转化为商品,最终实现她的创业梦想。“村里开展这样的免费技能培训是切合群众需求的好政策,我会不断努力,也希望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培训大军,大家一起开辟致富之路。”

  除了刺绣,室内装修装饰技术同样受到农牧民青睐。在阿热勒托别镇红星社区,笔者看到学员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操训练。学员一边操作,老师一边检查,发现缺陷立即纠正,并告知学员要保证室内工艺材料拼接牢固可靠,要观察材料拼接之间的平整度、接缝的严密性和平直程度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做到精益求精。

  据悉,新源县阿热勒托别镇自入冬起,本着为民谋福利,改善民生的初心,切实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群众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全镇6个行政村分别设置了就业率高、报酬好的室内装修、砌筑、刺绣、手绣、糕点制作、缝纫、电焊等热门专业,邀请了专业的老师,制订了详细的教学方案,突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计划培训700人左右,参加培训的学员经过为期20至35天的专业学习,培训结束考试通过并鉴定合格后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和《结业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