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农场收到21年前申请函复 政府效率引质疑

2018年01月22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福贾地区彼得拉•蒙特科尔维诺的一位农场主收到了一份关于政府税务部门的裁决。裁决为21年前该农场因自然灾害向政府提出减免税收申请,税务部门给予农场申请的批复。

  农场主收到这封政府税务部门批复函,既感到蹊跷、又十分气恼。一份申请报告公然经历了21年的审批过程,时间的确有点过长,让人不可思议。于是农场主将这份政府批复发布到了互联网上。

  一份普通的企业申请,历经21年载终于盼来了政府的答复,不知道该让人哭,还是该笑。该政府批复文件经互联网传播后,引起了民众的广泛热议,人们质疑政府的工作效率,指责政府不作为。

  农场主表示,1997年,因自然灾害遭成了农场的农作物大幅度减产。同年10月7日,农场曾正式向意大利税务机关递交了减免税赋的申请。递交申请后,农场始终没有得到税务部门的正式答复。随着时间的流失,早已忘记了申请减免税收的事情。

  时隔21年,今年1月12日,农场主久盼不遇的政府批复终于送达了农场。农场主苦笑说,“还要感谢政府,终于想起了我的农场存在”。

  农场主强调,21年前的申请现在如何批复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政府该如何对待纳税人,尊重纳税人,彻底改变这种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作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