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在意大利成立 助华人青年发展

2018年01月22日 1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0日,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庆典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蒙特卡蒂尼市隆重举行。

  大会审议通过了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章程,协会宗旨和工作纲要,并确立了首届会长团任期内的发展目标。依据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首届会长团,黄勤海当选为会长,蒋一赫为首席执行会长、陈进华为执行会长、林黎成为第一常务副会长、吴超为秘书长。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总领事王辅国,蒙特卡蒂尼市市长朱塞佩·贝兰迪,浙江青田县侨联副主席周勇,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徐秋林、普拉托华商会会长王增理、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陈天明、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常务副会长李秀娇、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轮值国主席胡建兵等旅欧华人社团负责人、侨团代表、当地工商组织代表、各界友好、华侨华人逾1000余人应邀出席了协会成立庆典活动。

  庆典大会在中意两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黄勤海首先代表协会理事会向大会作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及2018年工作计划。

  黄勤海说, 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成立得到了中国侨务主管部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数以百计的旅欧华人企业家和各界青年才俊积极参与。在此,他代表协会理事会对领导、兄弟侨团,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勤海表示,当选首届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不辜负会员的期望,勇于担当,积极开创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新局面。本着凝聚侨力、服务会员、促进中欧合作的宗旨,积极构建创业、智库、传播、金融、法律、营销、商务、公益等服务平台,为壮大青年华商力量,提升华人青年企业家影响力,发挥好重要的作用。

  浙江青田县侨联副主席周勇对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黄勤海当选为首任会长表示祝贺。他说,华人青年企业家是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宝贵财富。

  周勇表示,中国的发展为广大旅欧华人青年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也为广大华人青年企业家创事业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成立无疑将为旅欧华社的发展,注入一股新活力,一股青春的力量。

  蒙特卡蒂尼市市长朱塞佩·贝兰迪在祝贺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的同时,对华侨华人为促进意中友好,繁荣意大利经济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贝兰迪表示,希望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抓住机遇,勇于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不断拓展事业。

  王辅国总领事在致辞中对欧洲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希望意大利华人青年以协会成立为锲机,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为促进中意友好交流与发展做出新贡献。(博源、胡彪)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