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摆延续至工作日 参院将于22日举行投票

2018年01月22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定于当地时间22日中午,就结束政府停摆的法案进行投票,推迟了原定于当天凌晨的投票时间。因此,在美国迎来周一工作日之际,政府“关门”仍将持续。

  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称,目前,两党领导人仍在继续会谈,并未达成协议。此前,美国参院共和党二号人物、参议员科尔宁(John Cornyn)也曾表示,他认为美国政府周一仍将关门。

  由于国会无法对临时拨款法案达成协议,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从周六(20日)零时起“关门”,所幸恰逢周末,所以影响有限。然而,一旦政府停摆延长到周一,就会造成严重影响。数十万联邦工作人员将被迫休无薪假期,或者无偿工作。

  目前,美国政府将提供必要的基本服务:例如邮件递送,空中交通管制和社会保障支付。但是退伍军人事务部不会处理退伍军人的新索赔。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出通知,指出一些公园“可能有访问者可以访问的区域,但访问区域可能会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改变,有些公园则完全关闭”。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