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英国人信用卡债“缠身”时间超预期

2018年01月22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英国《华商报》近日刊文称,根据英国央行和城市监管机构官员的一项研究,英国消费者信用卡债务“缠身”的时间超出预期,无担保借款已经达到了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文章摘编如下:

  英国央行和金融行为管理局的分析显示,即使偿还了一张信用卡债,人们仍然欠债,因为他们将债务从一个贷方转移到另一个贷方。

  根据这项研究,2016年11月,每10英镑的信用卡债务中,就有9英镑是债务人在2年前所欠下的。

  银行数据显示,个人债务已经上升到信贷紧缩之前的最高水平,达到2000多亿英镑,其中信用卡债务超过700亿英镑。

  分析显示,信用卡、贷款和汽车融资的个人借款快速增长,现在几乎是英国薪酬增长率的5倍。由于“脱欧”公投后英镑疲软,推高了进口货物的成本,因此收入增长乏力和通货膨胀上涨,使得家庭开支日益受到挤压。

  2018年,英国家庭将面临着实际盈利增长停滞的一年,如果人们希望维持生活水平,可能会进一步拖欠债务。

  近几个月来,英国央行越来越担心个人债务飙升的问题,迫使银行加大财政储备以防止损失。

  央行警告称,自金融危机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经济稳定之后,不会出现草率的贷款标准。因为如果利率和失业率大幅上升,英国银行可能将承受300亿英镑的损失。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