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克达拉市签订3.18亿元公共绿色交通运输项目

2018年01月22日 13:3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远乐报道)1月16日下午,可克达拉市与新疆元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3.18亿元的可克达拉市公共绿色交通运输项目,这也标志着可克达拉市将进入绿色智能交通新时代。

  据了解,可克达拉市公共绿色交通运输项目计划在5年内,把可克达拉市打造成为全疆第一个公共交通全部采用绿色新能源汽车运营的城市。项目包括:市域公交基础设施、运营车辆及配套设备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配套设备的投资建设运营,城市出租车、网约车、旅游和城际班车的投资运营,汽车租赁、车体和站台广告投资经营等。

  据介绍,该项目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在投资建设运营过程中,将根据智慧城市设计配套建设智能交通,包括公交车辆的语音播报、实时监控、LED监控平台等。首批20辆新能源公交汽车已经运抵可克达拉市,计划6月全部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