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大宗商品交易所中国分所去年交易额逾4000万

2018年01月22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奎屯1月22日电 (记者 朱景朝)记者22日从乌兹别克斯坦大宗商品交易所设在中国的唯一分所获悉,2017年,该所跨境大宗商品交易额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与2016年基本持平。

  乌兹别克斯坦大宗商品交易所2010年授权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为中国唯一分所,开办地点在新疆北部的交通物流枢纽奎屯市。

  乌兹别克斯坦大宗商品交易所2010年授权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为中国唯一分所,开办地点在新疆北部的交通物流枢纽奎屯市。朱景朝 摄

  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董事长张宏萍称,跨境大宗商品交易采取线上交易、线下付汇、线下物流的方式,主要商品为棉纱。

  张宏萍告诉记者,国内“长三角”地区许多中小企业对中亚棉纱、蓝湿皮等物资需求旺盛,但通关、结算、物流等跨境电子商务环节目前仍存在不如人意之处,跨境贸易受到一定影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逐步成为国际共识,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加快,相信困难将会逐步化解,跨境电商春天已不远。”(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