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返乡大学生办寒假辅导班

2018年01月22日 16: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志明 何承强报道)2018年1月21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和特乡寒假小学辅导班已开课几天了,两名寒假返乡大学生当起了临时老师,辅导25名小学生们寒假作业。

  近日,查和特乡人大主席关海涛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手机和电视已经成为孩子们寒假的主要玩伴,孩子们整天在家看电视,即影响视力又影响学习。

  村民杨万忠说:“我们这一代文化层次不高,吃了没文化的亏,也不知道怎样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不会的作业也不知道怎样辅导,乡政府组织大学生开了这个辅导班,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新疆职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学生尼玛·托勒木吉说:“我也是牧民的孩子,父母经常教育我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学会感党恩,用所学的知识回报家乡,为村里的孩子们办点实事儿。”

  近年来,查和特乡乡党委重视孩子们的基础教育,先后有10名学生考入内初班,同时对成年人中不识字的居民也进行“扫盲”培训,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