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农机达人韩波获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8年01月22日 16: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汪莹报道)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农业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其中,沙湾县宏基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农科金岳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韩波榜上有名,获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经层层推荐和严格筛选,全国一共有379人获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376人获评“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韩波是土生土长的沙湾县金沟河镇农民,初中毕业后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2003年,他回到家乡从事农机经营,并于当年购买了第一台农机设备:纽荷兰TM175型拖拉机;2006年,他牵头成立了全县第一家农机协会;2008年,他购买了全县第一台凯斯CPX620型采棉机,随后他又陆续购买了多台凯斯采棉机、凯斯拖拉机等其他农业机械设备。2010年5月,他联合村里的几个农机大户成立了宏基农机专业合作社。2016年,正式成立新疆沙湾县农科金岳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这也是目前全疆最大的农机合作联社。 

  从第一台农机设备到现在发展壮大的农科金岳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韩波也从当年的农机新手成为了合作社带头人。

  合作社能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少不了韩波自身不懈的努力。经过几年发展,如今,合作社有326户人,注册资金8亿元,大小拖拉机380多台,农具1300多件,合作社实行股份制,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