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建平昌冬奥会俄罗斯选手“备选池”

2018年01月22日 16:54   来源: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日内瓦1月19日电 国际奥委会19日发布声明,他们已建立一个包含389名俄罗斯运动员在内的“备选池”,俄罗斯奥委会可以从这个“备选池”中选派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

  平昌冬奥会期间,俄罗斯选手将被称为“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他们将身着灰色和红色的服装,不带有任何俄罗斯的标志,如果赢得冠军,将会升起奥林匹克会旗,奏响奥林匹克会歌。

  据透露,国际奥委会从最初的500人中选择了389人,而后建立了这个“备选池”。这使得俄罗斯有可能实现本届冬奥会派出大约200名运动员参赛的目标,人数比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略少,但比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多。

  暂时还不清楚500人中的另外111名俄罗斯运动员为何被国际奥委会拒绝入围“备选池”。此外,国际奥委会也没有公布入围或没入围的选手名单,只是表示,“备选池”中超过80%的运动员没有参加索契冬奥会,并且不包括46名因在索契冬奥会时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选手中的任何一名。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