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边防检查站为生命打开“绿色通道”

2018年01月22日 18: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 通讯员李康强 夏提合报道)1月21日,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霍尔果斯边防检查站为回国的交通事故受伤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仅用10秒完成入境边防检查,为受伤旅客救治赢得时间。

  据新疆公安边防总队霍尔果斯边防检查站检查员徐波说,21日下午5点左右,从哈萨克斯坦回国的旅客特列克向他求助,希望边检部门能让还在昏迷的弟弟快速通关。

  特列克说,“由于天气原因,弟弟在哈萨克斯坦发生交通意外,现在身上多处骨折,因为要回到伊宁市救治,所以情况十分危急。”

  得知情况后,霍尔果斯边防检查站本着“生命至上,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在口岸客流密集、警力紧张的情况下成立特勤小组,主动协调检验检疫、海关等口岸联检单位,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仅用10秒就为伤者及随行家属办理完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并将受伤旅客护送至救援车辆。

  临上车时,特列克握着徐波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你们!我也替我的弟弟感谢你们!”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