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红歌声声颂党恩

2018年01月22日 18: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志良报道)为丰富群众农闲生活,弘扬爱国精神,近日,新疆莎车县阿瓦提镇举办了以“唱响团结和谐主旋律,传播健康向上正能量”为主题的红歌比赛。全镇共19支参赛队伍生动演绎了《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壮丽的山河》《感恩的心》《我的中国心》《爱我中华》等一首首经典歌曲。

  当天,文化广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红歌响彻云霄。“宽广美丽的土地,壮丽山河的风景,是我们亲爱的家乡”……一曲嘹亮的《歌唱祖国》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经典曲目《中国中国壮丽的山河》让人们感受到了红色歌曲给大家带来的心灵震撼。

  参赛选手各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纵情高歌、全心演绎,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也唱响了阿瓦提镇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营造了干部群众热爱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热爱美丽新疆的良好氛围。

  一首《爱我中华》更是唱出了民族团结之情,为此次比赛添上了点睛之笔,将比赛推上了高潮。阿瓦提镇民主社区居民再努热木·吐尔逊说:“参加这次比赛特别高兴、特别自豪,学会很多红歌,希望以后也能够经常参加这样的红歌比赛。”

  红歌比赛既传承了红色经典文化,既唱响了当代主旋律,又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彰显了信念的力量。通过学唱红歌,也进一步改善了农民群众的精神面貌,促进了国家通用语言的学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