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的哥捡万余元现金还失主

2018年01月22日 18:4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新疆库尔勒市民张女士(化名)没想到一万余元还能失而复得。1月16日,她激动地紧握的哥郝周洪的手,连声道谢。

  1月16日中午,张女士乘出租车去办事,下车时将手提袋落在车后排座位上。另一位乘客乘车时发现了手提袋,并询问的哥郝周洪是谁的东西。郝周洪猜测是上一位乘客遗落的,便立即拨打了库尔勒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和祥云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因为是下班时间,电话均未接通,郝周洪只好来到祥云出租车公司门口等待。

  下午一上班,郝周洪便将手提袋交到祥云出租车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经仔细查看,发现手提袋里有一万余元现金和少许票据。他们通过票据上的电话联系到了失主张女士。下午5时左右,张女士来到祥云出租车公司,从郝周洪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袋。

  1月17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郝周洪,他说,平时也捡到过手机,都归还失主了,这次捡到装有现金的手提袋,自然也要归还。

  祥云出租车公司副总经理郭新强说,郝周洪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给出租车驾驶员们树立了榜样,也为出租车行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希望其他出租车驾驶员向郝周洪学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