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融媒体全方位立体报道自治区“两会”

2018年01月23日 00: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新媒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代表委员介绍天山网宣传报道工作。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郭峰摄影报道)1月21日、1月22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召开,天山网2018年自治区两会报道自此拉开帷幕。

  两会期间,天山网用五大平台、三种文字及现场展位,以及图片、文字、视频、直播、H5微刊、图解新闻等融媒体形式全方位立体报道自治区两会,呈现两会热点和亮点。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自治区新一届人民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天山网的两会报道以“履行网络媒体的使命,发出权威可亲的声音”为总要求,保证融媒体报道精准与顺畅。

  天山网PC端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坐标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为主题,建立两会新闻专题,通过“小天带你看两会”“两会看点”、“2017年亮点”“新闻速递”“会场传真”“权威发布”“两会现场”“政府工作报告”“视觉两会”等版块,让广大网友以最便捷的方式了解两会信息。

  两会期间,在两会主会场以及代表、委员驻地,天山网设置了新媒体服务中心,以实体文字、数字化形式,为代表、委员提供会议信息。现场设置了新媒体展示区、互联互动区、资讯集散区、休闲充电区等,对天山网旗下PC端、手机报、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等进行集中展示,同时通过数字新闻的方式,实时更新两会内容,通过互联互动,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全视角打造网民了解盛会、与盛会互动的最佳通道。

  天山网还发布了两会融媒体特刊,用图解新闻的方式展现政府工作报告的要点,用H5的方式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新说法、新知识进行趣味报道。此外,还以换届为节点,集纳老代表委员履职五年见证巨变的感受以及对新代表委员的寄望,新代表委员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展望,制作一期视频类H5。

  两会代表、委员专访,百姓心愿,动漫微视频,小天视频……视频报道再次成为天山网本届两会报道的一大亮点。

  记者了解到,两会期间,天山网新闻客户端、天山网微信、天山网微博、新疆手机报开设专题专栏话题,将权威新闻报道与融媒体传播有机结合,让两会新闻更鲜活,更接地气。

  天山网各平台将使用汉文、维吾尔文、哈萨克文三种文字,同步为广大网友解读提案议案,政协、人大、政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两会最热“关键词”。

天山网新媒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代表委员介绍天山网宣传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