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国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评选星级榜单发布

2018年01月23日 10: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22日,《星火指南》——全国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评选(2017)活动星级榜单发布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全国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的各位专家、各优秀俱乐部负责人及代表一同见证了首届《星火指南》星级机构榜单的诞生,并聆听了有关《星火指南-全国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调研报告(足球、篮球)》的数据分享。

  《星火指南》——全国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评选(2017)活动由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网易体育共同主办,该活动也全程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等多个主管机构的支持和指导。此次榜单发布仪式吸引了前中国男篮队员王仕鹏和丁锦辉、前中国足球名将彭伟国以及中国篮协和北京市篮协的代表等。

  发布仪式上,主办方之一的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表示,创立《星火指南》是希望能够推动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的发展,促进行业标准的早日建立,而青少年体育培训行业的发展状况,将对中国体育的未来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则称,本届《星火指南》没有任何商业色彩,只有对青少年培训行业的拳拳之心,只要为了青少年培训行业好,就应该无问西东。

  评选历经近9个月,分为初选和决选两个阶段,决选阶段覆盖了全国12大省份的19座城市,来自篮球、足球、冰上的40家俱乐部从近200家俱乐部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星火指南》的首批星级机构,各俱乐部代表也在榜单发布仪式当天领取到了代表着荣誉的星级牌匾。

  除了星级机构榜单以及各单项奖的公布,仪式上还由网易体育高级总监张黎发布了《星火指南-全国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调研报告(足球、篮球)》。报告中通过此次参与评选的近200家俱乐部的详细资料,汇集调研小组在决选阶段采访的超过300名学员、家长、教练和机构负责人的反馈,并收集了1000余份调研问卷,从机构、从业者、消费者等多个维度,在行业概况、基本信息、机构盈利模式、行业问题、发展机遇等层面做出了详实分析。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