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依娜尔和罗玉玲的“母女”情

2018年01月23日 11:2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阳报道)1月18日,加依娜尔正给罗玉玲老人喂八宝粥。给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梳头、喂八宝粥……1月18日,在地区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科的病房里可以看到这样温馨的一幕,不了解实情的人都以为这两人是一对母女,其实她们并不是亲人,一个是哈萨克族、另一个是壮族。

  患者是罗玉玲,照顾她的是加依娜尔。加依娜尔1992年至今在地区社会福利院工作,1999年又在地区卫生学校进修。

  2000年,52岁的罗玉玲来到了地区社会福利院,在相处的日子里,加依娜尔和罗玉玲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数年来,加依娜尔像照顾自己的母亲一样照顾着罗玉玲。

  今年1月8日,加依娜尔和平常一样,例行给每位老人做日常身体检查。给罗玉玲量血压时,她发现罗玉玲高压值达180,询问后得知,罗玉玲有头疼、恶心的症状。

  了解情况后,加依娜尔带罗玉玲到地区人民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后,要求老人住院治疗。

  罗玉玲今年70岁,考虑到老人住院后得有人照顾,加依娜尔便主动承担起照顾的重任。

  每天早上8:30分,加依娜尔就来到罗玉玲的病房,为她送来做好的早餐,还自己掏钱为老人买来生活用品、水果、牛奶等,加依娜尔每天都会给老人擦洗身体、梳头、喂饭,同病房的人看到加依娜尔照顾罗玉玲的一幕幕,都很羡慕老人,纷纷夸奖加依娜尔。

  “刚开始我还以为她们是母女呢,心想这个女孩真孝顺。后来才知道她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她们真是比亲母女还亲,真叫人羡慕。”同一个病房的病人巴哈提说。

  加依娜尔对罗玉玲不但生病时特别照顾,平时对罗玉玲也十分关心。

  2003年,罗玉玲因为感冒吃药过敏,腿上和手上都起了水泡,又痛又痒。细心的加依娜尔发现后,带着罗玉玲四处求医问诊。问诊的医生都对罗玉玲的皮肤过敏束手无策,但加依娜尔并未放弃。最终,她通过托里的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皮肤科医生,通过短信将罗玉玲的皮肤状况告知医生。那位医生专门针对罗玉玲皮肤状况配制了中草药,加依娜尔又托朋友找车带到塔城。

  由于罗玉玲的过敏没有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所有水泡已经溃烂,专门为她研制的中草药又有股难闻刺鼻的味道,加依娜尔一点都没因为难闻的气味而放弃给罗玉玲上药,她每天用棉签仔细地一点一点给罗玉玲擦着药膏。经过十几天的治疗,罗玉玲的皮肤逐步恢复了正常。

  “她就是我的亲闺女,我几天看不见她就会很想她。有时看她为了照顾我们这些老人累得满头大汗,我就心疼!”罗玉玲泪眼婆娑地说。

  加依娜尔说:“我父母去世早,看到罗玉玲就想起我的父母。这可能就是我和她的缘分吧,我就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她晚年过得幸福。”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