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开展“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2018年01月23日 12: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小学生诵读国学经典。

  天山网讯(通讯员帕力扎提 祁芳 涂少峰摄影报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近日,托里县第一小学举办“书香溢满校园 经典伴我成长”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学生们身穿传统礼服,手拿竹简齐声朗诵《三字经》《弟子规》《笠翁对韵》《论语》等国学经典,形式多样,气势恢宏。小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丰富的肢体语言、高涨的热情将国学经典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出国学经典独特的意境,诠释了中华文化深厚的底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托里县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图尼克说:“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使我们在诵读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对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要热爱国学,亲近经典,让读诵经典成为自己学习的一部分!”

  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托里县第一小学国学经典诵读特色活动的开展,在全校掀起诵读国学经典美文的新热潮,晨诵、阅读课都能够听到学生们朗朗诵读声,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深深融入每个小学子的心灵。

<<< 1 2 3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