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用电采暖保障农村幼儿园温暖过冬

2018年01月23日 11:5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梁勇报道)这几天,鄯善县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13℃,可鄯善县辟展乡乔克塘村启航幼儿园教室里却暖意融融,温度有25℃,孩子们都脱了外套在教室上课、做游戏。

  “我们幼儿园采用智能电采暖设备,教室里没有煤炉子也没有煤烟味,”1月22日,启航幼儿园园长李丽娟说:“与以往燃煤锅炉采暖相比,电采暖设备的使用不仅环保、安全,同时给孩子们创设了一个温暖而又舒适的学习环境。”

  近年来,鄯善县积极探索实践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大力推进电采暖工程进校园建设,通过“以电代煤”“以电代气”“以电代柴”等方式,将传统能源改为用电,达到干净、安全、环保的清洁供暖效果。

      2017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电气化新疆”各项工作部署,推广清洁采暖,鄯善县新建的21所幼儿园全部采用电锅炉采暖方式供暖,总供暖面积达3.0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