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天鹅湖——冬季最美的天鹅湖

2018年01月23日 13:02   来源:伊宁县零距离

  一直想去新疆拍冬日伊宁天鹅湖 ,因为那里有冬季最美的天鹅和雾凇,去年12月下旬终于如愿。只可惜那时的伊宁不是很冷,还没能形成雾凇景观,(据说伊宁天鹅湖要在零下15度(-15℃)以下时,才会有雾凇景观。)既来之则安之吧,没有雾凇那就拍光影中的天鹅。

在晨曦紫光中归来的天鹅

  伊宁天鹅湖的天鹅,大都是从俄罗斯方向飞来过冬的白天鹅。我认为,白天鹅应该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动物了,她们美丽、洁白、优雅、纯洁而且高贵。既可以在天上展翅高飞,又可以在水中自在的遨游,真是天之骄子,完美之极。

高贵 华丽 优雅 唯美

天鹅飞落

优雅完美的白天鹅

白毛浮绿水

  伊宁天鹅湖的地址,是在伊宁县的英塔木镇。每年的11月,天鹅们陆续飞到这里越冬,直到来年的4月才陆续的飞走。天鹅们在这里越冬,食物有保证,安全有保障。因此,天鹅湖中的天鹅很多,而且数量每年还在增长。

  因为初冬伊宁的气温偏高,我没能见到雾凇中的天鹅。于是,便安心拍光影下的天鹅。凌晨天鹅湖的天空上,出现了紫色的晨光,暗紫色的天空,把整个的天鹅湖映照成了美丽的紫色。这颜色、这景象真是太美了,太难得了!

紫色晨光中的天鹅湖无比美丽

紫霞中的白天鹅

在水中练习飞翔的小天鹅

紫色的天鹅湖 神秘 绝美 宁静

霸气侧漏

遥望远方

伴随

跟随着大天鹅的小天鹅

起飞中的天鹅

没有拍到雾凇中的天鹅,但在这美丽的晨光中,天鹅湖却别有另一番美丽的模样。

天空成为美丽的红色

  在这红色的晨光之下 ,天鹅湖的喂鹅人,将玉米粒抛向天空洒向天鹅。无数的玉米粒便从天而降,在水面上溅起了一片金黄,我被眼前的这一景象震撼了,相机在我的手中不停的连拍着。

在这特有的红色晨光下,当洒向湖中的玉米粒落入湖面,溅起水花的那一瞬间,湖面一片金黄,美丽、神奇。

一组飞翔中的天鹅

相亲相爱

伊宁天鹅湖

独自翱翔

优雅霸气的大天鹅

伊宁天鹅湖是冬季最美丽的天鹅湖

如果你能在最冷的时候赶到那里

你就会有机会拍到最美丽的雾凇和天鹅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