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童话雪村”也拉曼邂逅冬季浪漫

2018年01月23日 13:01   来源:布尔津县零距离

  茫茫雪原上,身着华丽服饰的哈萨克大叔驾驶着马拉雪橇,载着游客们在望不到边际的冰雪地上奔驰,耳边是高亢悠扬的民俗歌曲,眼前是洁白的冰雪世界,放空心灵,体验在雪地上扬鞭疾驰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乐趣。这童话世界般的感受,都可以在布尔津县也拉曼村真实体验。

  1月20日,由疆内外近百名游客组成的旅行团,抵达最美童话雪村——布尔津县也拉曼村,探寻浪漫的冰雪奇缘,感受别样的民俗文化。

  美丽的哈萨克姑娘用欢快的舞蹈迎接客人们的到来,热情驱除了冬日的寒冷,传递着温暖。也拉曼村依坡而建的房屋错落有致,雕花的门垛戴着一顶顶“小雪帽”,俏皮可爱,蓝的天、白的雪、红的屋,笑的脸,透露出安祥、平和、静谧的生活美景,大家纷纷赞叹:“这就是梦想中的家园,是离幸福最近的地方。”

v

  走在看不到边的雪地上,放眼望去一片洁白,大家被冰雪奇景所吸引,情不自禁的玩起雪来,把洁白的雪泼向朋友们,将美好的祝福互相传递。雪花从天空落下之时伴着一片欢声笑语,抛去了生活和工作中的烦恼,大家肆意享受着久违的快乐惬意。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也让大家着实过了一把冰雪瘾。

  这边,直线、弯道、曲线……汽车运动爱好者们挑战极端条件下漂移和加速的驾驶技巧,在一片冰天雪地中感受极速飙车带来的畅快,体会轮胎与地面与雪花碰撞的激情,引得周围一片惊叹与掌声。

  那边,冰上拔河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根拔河绳,在滑幽幽的冰场上角力,稍不当心便摔成葫芦串,尽管摔得有些狼狈,但笑声却没停过。小朋友们拉着卡通造型的冰上雪橇,深一步浅一步地负重前行……身边不停歇的加油声,笑声、尖叫声,让冰场成了一片快乐的海洋。

  走在冰面上,可以看到冰下鱼儿在游动,冰天雪地中垂钓,别有一番风味。垂钓爱好者们坐在厚厚的冰层上坚守,等待鱼儿上钩,即使天气寒冷,钓鱼的乐趣却没减半分,时不时可以听到鱼儿上钩时的欢呼雀跃声,偌大的冰场成了充满欢声笑语的乐园。

  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优美的歌儿唱起来。当夜幕降临,燃起熊熊篝火!越冷越热情的冰雪篝火晚会,让人在寒冷中与自然共生,唱歌跳舞,越玩越嗨!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