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乡村大喇叭奏响新时代最强音

2018年01月23日 13: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学龙报道)“全村的父老乡亲们,大家好,又到了小喇叭讲‘大故事’节目播出时间,我是广播员姜鲁。今天让我们一起听听范云孝与阿布都·艾尼之间的民族团结故事。”1月23日上午9时许,新疆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库尔干村小喇叭讲“大故事”节目准备开播。

  广播员姜鲁说:“往年村里的大喇叭大都用于收取电费、谁家丢了羊、丢了鸡、哪家要卖红枣时进行吆喝,有时候也宣传一下上级的文件、念一下报纸的文章,但宣传效果并不理想。今年以来,村里开始改变大喇叭的宣传内容,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上级文件、讲述民族团结故事等为主,有时也会让村里有威望的‘四老’人员给大家上党课、讲红色故事,用拉条子苞谷馕式的语言讲述群众喜欢的‘大道理’,村民们都很喜欢听,很快这种形式的宣传便受到全村农民的喜爱,每天向群众宣讲成了我的‘必修课’”。

  若羌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孙娟说,如今全县29个村(社区)都已配备村级大喇叭,这些大喇叭每天准时开播,运用发生在身边人身上的真实事传播正能量,深受群众认可。

  据了解,今年以来,若羌县认真抓好各村(社区)广播室,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利用好村级小喇叭讲“大故事”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惠民政策解读、民族团结故事等纳入播音范畴,奏响了新时代最强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