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2017年设施农业预计实现总产值1.92亿元

2018年01月23日 15:1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茹报道)1月16日,笔者从九师农业局获悉,2017年,九师设施果蔬产量达11万吨,同比增长7.8%;设施农业预计实现总产值1.92亿元,同比增长6.8%。

  2017年,九师拥有果蔬大棚11500座,其中蔬菜大棚8266座,葡萄、樱桃等果树大棚2189座,加工番茄、彩椒、沙棘育苗大棚1045座。

  为促进职工种植大棚的生产积极性,九师依托进出口企业和合作社,发展订单农业,统一种植管理,实行保底价收购,保障职工利益,在种苗繁育、定植时间、结构调整、生产管理、产品销售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生产顺利实施。同时,重点抓好温室反季节果蔬生产,配齐保温加温设备,确保设施果蔬安全过冬。2017年以来,该师改变大棚蔬菜生产占主导的单一栽培模式,实现设施蔬菜、果树、食用菌多元发展,重点发展以葡萄、桃、枣、樱桃为主的设施果树,蘑菇生产新增香菇、赤菇、木耳等品种,提升了果蔬大棚的种植效益。此外,该师还引进石河子大学、石河子葡萄研究所、对口支援单位的专家,对设施果蔬生产进行技术指导,有效提高了科学种植水平。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