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发公交失物招领系统 公交上丢东西不用愁

2018年01月23日 15: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红山通”失物招领模块使用图解。(图片由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赵紫璇 实习生焦百慧报道)一些乘客有时犯迷糊容易落东西在公交车上。不过,现在遗落了不用太着急了,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在2018年开发了失物招领模块,网上失物认领更方便快捷。

  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以下简称“红山通”)失物招领模块于2018年1月正式上线,新增的模块主要发布公交车、BRT以及红山一卡通营业网点捡到的丢失物品信息。

  通过“红山通”失物招领系统,公交车队通过选择上传图片、线路、日期,添加简单的描述就可以发布丢失物品,提高上报效率的同时,也便于公众及时找回失物。

  1月22日,家住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的王女士,在“红山通”失物招领模块中,找到了上周丢失的身份证,她按照红山通APP中的提示信息赶到了红山一卡通王家梁营业网点。从客服人员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身份证。

“红山通”失物招领模块使用图解。(图片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鲁晓旭介绍,通过查看后台报表明细和统计数据,监督公交企业车队上报数据,确保市民的丢失物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找回。同时,通过后台监管也能够监督公交车队仔细核查失主的领取信息,避免错领和冒领丢失物品。

       据了解,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还将逐步扩大服务范围,享受该体验的前提是要安装红山通APP,用户可在各大手机软件应用市场进行下载,目前只有安卓手机用户可以体验失物招领模块功能。除了公交系统丢失物品的信息,“红山通”还计划联合商超、医院等人流密集的场所,为市民提供更全面的公共场所“失物招领”信息,提升用户体验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