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鹭在和静县北山森林公园“安家落户”

2018年01月23日 16: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书玲 毛阿拉腾图雅报道)日前,笔者在新疆和静县北山森林公园看到,这里来的新客——大白鹭已经安家落户,时不时在蝴蝶泉上空自由翱翔,居民竞相来观赏,成为和静县冬季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笔者从北山森林公园候鸟保护工作人员了解到,去年10月下旬,首次飞来一只大白鹭落户安居,现在增加到四五只,在北山公园过冬。白鹭天生丽质,身体修长,有细长的腿及脖子,嘴和脚趾也是如此,全身批着洁白如雪的羽毛,犹如一位高贵的白雪公主。

  和静北山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崇望介绍:“北山森林公园不仅成了和静县一道绿色屏障,又成了野生动物的居住所,2017年10月下旬来了三四只白鹭在北山公园的蝴蝶泉安家落户了,经过仔细观察,这几只白鹭在这里长期居住了,成了和静县居民的一道风景线。另外北山上还出现了狐狸,野兔子、麻雀等,野生动物越来越多了,作为北山公园的管理人员,今后我会尽自己所能去保护现有的生态环境、野生动物。”

  近年来,和静县坚持绿色共享发展理念,倾力打造绿色和静、大美和静,使县城周边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创造了天堂乐园,连黑天鹅、大白鹭等这种对生活环境要求极为苛刻的鸟类也来此安家落户,繁衍后代,与城镇居民和谐相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