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文化进万家”将惠民活动送到家(图)

2018年01月23日 17: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学习书法,一起写个“福”。(图片由自治区文联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报道)写春联、捏面人、剪纸……1月23日,自治区文联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小分队来到和田地区策勒县,为当地4个村的村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当天,新疆书法家协会、新疆民间文艺家文艺协会小分队来到和田地区策勒县恰哈乡玉如克塔什村,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红彤彤的春联深得村民喜爱,大家不仅把春联贴上墙,还争先恐后向书法家请教学习,自己动手写起了春联。

  在乡幼儿园,孩子们对民间文艺家的捏面人也颇感兴趣,在文艺家的协助下,自己动动手,一件件有趣的面人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李志顺说:“在这次活动中,各个村村民们的热情无不感染着我们,每到一处,村民们都不想让我们走,并且主动和小分队队员学习书法、捏面人、剪纸等,还有村民主动拿起毛笔,写下‘民族团结一家亲’,让我们非常感动!”

  目前,自治区文联组织各个协会组成7个文艺小分队,先后奔赴南疆四地州8个县26个村开展30场活动。新疆作家协会、新疆文艺评论家协会文艺小分队,新疆摄影家协会文艺小分队,新疆美术家协会文艺小分队,新疆电影家协会文艺小分队也在近日开展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如惠民演出、摄影展、为村民拍全家福、放电影等等,为所到之处的村民送去文化盛宴。

  在新疆摄影家协会文艺小分队给村民拍摄全家福过程中,和田地区民丰县英吾斯塘村村民买买提 · 阿不都卡得拿上他的“全家福”照片后,高兴地合不拢嘴,他说:“我们家从来没有拍过‘全家福’,现在有摄影家给我们免费拍全家福,心里特别激动。我们要把照片拿回去,放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

  据了解,2018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主要是在元旦、春节期间通过集中实施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欢乐,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积极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活动中也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编创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推出有正能量、有感染力、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优秀作品。

  接下来,新疆音乐家协会、新疆舞蹈家协会、新疆戏剧家协会等文艺小分队还将在2月初前往喀什地区送去慰问演出,通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帮助基层文艺骨干组织节目,开展联谊活动。

新疆书法家协会为幼儿园小朋友送春联送福字。(图片由自治区文联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