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网络文化活动获奖图片作品展播(三)

2018年01月24日 12:22   来源:天山网

三等奖:《阿达西馕坑》

  2016年12月14日,博乐市青得里街道团结社区居民祖母然 · 吾麦尔江在帮助邻居丁美英打馕。这是团结社区为居民建起的“阿达西”互助馕坑,方便了居民生活。  摄影 / 乌兰巴特(博州博乐市青得里街道办事处)

三等奖:《纯真的笑脸》

  2015年3月1日下午,自治区农业厅驻疏附县萨依巴格乡曲云奇村“访惠聚”工作组副组长杨关勇等人在结束“双膜瓜”栽培技术指导返回驻地的途中,偶遇两个可爱的维吾尔族小姑娘,并用手机为她们合影留念。孩子们看到手机里的自己,露出了纯真的笑脸。  摄影 /刘炜(自治区农业厅农药检定所)

  三等奖:《我们爱听老师讲故事》

  2017年5月,在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乡中心小学校园内,高雁老师在“结对子”活动中为学生们讲爱国主义故事,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围在老师身旁,听得津津有味。 摄影 /丁文浩(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乡中心小学)

三等奖:《镜头里的世界》

  2017年8月8日,在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驻村工作队员和村里的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户外主题活动,一起踢球、一起游戏,一起按照分工完成规定任务……工作队员用相机记录下孩子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回放给他们观看,并告诉他们:只有团结协作,才有好的未来。一个强大的国家,更需要各民族团结起来共同维护。我们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实现“中国梦”!   摄影 /张鑫(自治区纪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

三等奖:《心向党》

  2014年5月6日,克州党委宣传部驻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库鲁木都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走进田间地头,一边了解牧民的家庭、生产、教育等情况,一边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引导教育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摄影 /那斯甫江·马木提(克孜勒苏日报社)

  三等奖:《我们的节日》

  2016年国庆前夕,阜康市委宣传部驻阜新街道文化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社区开展了“爱祖国 · 爱新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社区居民纷纷自费购买国旗悬挂在自家门口。社区艺术团走进插满五星红旗的巷道,为社区居民表演节目,各族居民也走出家门和艺术团的演员们一起载歌载舞。  摄影 /孙国富(昌吉州阜康市文联)

  三等奖:《【组图】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7年4月26日,喀什地区叶城县乌夏巴什镇玉勒艾日克(5)村热闹非凡,一片欢声笑语,自治区煤田地质局局机关、一五六队的50多名探亲干部与5村200多名亲戚欢聚一堂,把民族团结最美好的祝愿带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的现场。详细》》  摄影 /自治区煤田地质局

  三等奖:《【组图】老了我们还乐在一起》

  2017年6月26日上午,伊犁州尼勒克县职工服务中心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30多位70多岁的老人欢聚在一起排练庆祝建党96周年文艺节目。他们都是“在一起”老年合唱团的成员,年龄最小的67岁,最大的81岁。今年72岁的退休干部罗海云说:“我们‘在一起’合唱团有年头了,大家来自7个不同民族,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玩耍,长大了一起工作、劳动,现在老了依然乐在一起,彼此亲如兄弟姐妹。” 详细》》  摄影 /陈华林(伊犁州尼勒克县委宣传部)

  三等奖:《谁的力气大》

  2017年6月的一天,在墨玉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一(7)班的教室里,语文老师谢志东在课间跟班里的同学聊天、谈心。一名同学开玩笑地说:“老师咱们扳手腕吧,我肯定能赢你。”谢老师很爽快地答应了。班里很多学生纷纷围在谢老师身边为他们加油,大家各个精神抖擞,加油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摄影 /王焕焕(和田地区墨玉县第二高级中学)

  三等奖:《我的新妈妈》

  2017年5月11日,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发生5.8级地震,灾情发生后驻守在此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警官张谨等人来到灾情最为严重的库孜滚村,看望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幼儿园里上学的小朋友,并为他们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集体生日。  摄影 /王涛(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