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在新时代把握新机遇 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8年01月24日 01: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人大代表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左)正在和与会代表学习交流。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摄影报道)1月23日一早,自治区人大代表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就来到会议室,赶在会议开始前,和其他代表一起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交流学习心得。

  “以往每年两会我都是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与会议有关的新闻,而这次我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克亚木说。

  如克亚木是库尔班·吐鲁木的曾外孙女。50多年前,库尔班大叔上北京见毛主席的故事家喻户晓。50多年来,在库尔班大叔的影响下,他的子孙们始终热爱党、热爱伟大祖国,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得知如克亚木将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乡亲们嘱托如克亚木一定要把农村的新面貌、农民的幸福生活说给与会代表们听。大家希望如克亚木在会议期间好好表现,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

  参会期间,如克亚木仔细阅读政府工作报告,将报告中涉及民生领域的工作要求都勾划出来。

  “政府工作报告为2018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其中提到了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体到了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这些都是村民们关心、关注的焦点。”如克亚木说。

  此次参会,如克亚木也带来了与民生有关的建议,那就是在于田县各个村镇增设公交车,方便孩子上、下学,希望能让孩子们的上学之路更顺畅、更快捷。而除了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提出建议,如克亚木一家还通过成立公益基金,帮助困难学生。

  “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一家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一直想做些什么,来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如克亚木说。

  2017年,一家人经过商量,决定自筹资金设立以库尔班·吐鲁木命名的公益基金,用于奖励、慰问和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继承和弘扬库尔班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精神,服务新时期民族团结大发展。

  不仅如克亚木一家104口人都捐了款,附近的村民也纷纷加入,大家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在新时代,我们要把握机遇,让党的好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大家一起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如克亚木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