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在“人类滑雪起源地”成立

2018年01月24日 11:28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3日电  中国高山滑雪队新疆组成立。23日,在近百名滑雪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的共同见证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签署了《组建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合作协议》,并授予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国家高山滑雪队训练基地”称号。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应表介绍,为彻底扭转高山滑雪项目观念落后、人才落后、技术落后的局面,此次冬运中心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合作,在“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设立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打破了传统国家队的组建模式,创新了备战模式,建立大冰雪备战机制,为备战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夯实基础,将推动高山滑雪项目竞技水平跨越式发展,实现全面参赛的目标。

  “经过跨界跨项选材,目前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有22名运动员。”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介绍,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的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启动于2017年11月,来自全疆各民族的约350名运动员参加了新疆组选材测试。按照国家高山滑雪队的选材标准,对运动员身体形态和以往运动经历进行了初步考察,结合运动员速度、耐力、协调、灵敏等身体基本素质测试,最终挑选出一批14至18岁的青年运动员组成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

       陈应表介绍,国家高山滑雪队新疆组成立后,将首先以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为基地,完成基础训练,而后将根据训练计划赴奥地利长期外训,融入国际化训练备战环境,反复锤炼队伍、积累备战经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