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网络文化活动获奖图片作品展播(四)

2018年01月25日 12:13   来源:天山网

优秀奖:《免费体检惠民生》

  2017年4月10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三团医院医生正在为该团学生进行免费体检。活动当天该院为9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口腔、身高、体重、视力、听力等体检,并就春季常见病、多发病预防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守护学生身体健康,让健康体检惠民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摄影 / 代红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三团中学)

优秀奖:《同下一盘棋》

  2017年6月,在奇台县政府旁的广场树荫下,几位退休的老同志在下棋,他们中有汉族,有维吾尔族,大家谋划商量,下好一盘棋,其乐融融。 摄影 / 张兆荣(昌吉州奇台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文联)

优秀奖:《岳普湖县“军民共建”联谊活动》

  2017年4月18日,岳普湖县教育工委与驻岳武警官兵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军民共建联谊活动。参加表演的教师穿上军装与武警官兵共跳一支舞,表达对武警官兵远离故乡、默默奉献的崇高敬意,感谢武警官兵对贫困学生的结对帮扶。  摄影 / 姚元福、张俊敏(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委组织部)

优秀奖:《一对姐妹花》

  2017年4月,在石河子市第十三中学,老师吴若蕾在教室认真地给学生艾斯玛辅导学习。吴若蕾说:“当我们伏案书桌探讨问题时,我是老师,你是学生;但当我们成为结亲对象的那刻起,我是姐姐,你是妹妹。我们共同培育美丽的民族团结之花。”  摄影 / 石河子第十三中学

优秀奖《我心绽放》

  2016年8月28日,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乎拉乡库如力村,放学归来的一群小学生欢快地来到驻村工作队,寻觅美丽的阿米娜老师。阿米娜是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每天给孩子们用双语讲有趣的故事,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阿米娜老师”。一个小姑娘将自己编织好的花环戴在了阿米娜头上,阿米娜非常喜欢,开心地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摄影 / 马当福(新疆地矿局信息中心)

优秀奖:《太开心,我有汉族姐姐了》

  2017年春节前夕,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教育局与康乐社区开展迎新年结对认亲活动,机关干部沈凌云与康乐社区居民艾力江结为亲戚,艾力江高兴地说:“真好,我有汉族姐姐了!”   摄影 / 崔琳(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教育局)

优秀奖:《援疆干部和各族群众欢度端午节》

  2017年5月28日,在昌吉市圣水雅阁小区19幢援疆宿舍楼,全体泉州援疆干部和少数民族结对亲戚以及单位的少数民族同事一起包同心粽,欢度端午节。  摄影 / 张艳红(新疆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昌吉市分校)

优秀奖:《我和我的民族兄弟》

  2017年6月3日,新疆沈宏集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汉族员工宁亚军和维吾尔族员工阿卜杜热依木 · 伊敏结为亲戚,并合影留念。  摄影 / 吕雪荣(新疆沈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优秀奖:《我们要一起吃香喷喷的抓饭啦》

  2017年5月17日,在克州中心幼儿园中(2)班,各族小朋友在自己的班里准备一起吃香喷喷的抓饭。 摄影 / 吕君(克州二中)

[责任编辑:林庆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