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日记:会议间隙,委员在干啥?

2018年01月25日 00: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作为采访两会的小团队,直觉和经验都告诉我们,抓紧会议间隙的10到15分钟,“抓”住委员,进行采访,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贾殿赠委员总是和蔼可亲,会议间隙,他刚一出门,就被媒体记者围追堵截问问题,直到下半场会议开始,才回到会场。若是记者多,他会问 “大家都有啥问题?”记者们一一道来后,他就最紧要的问题回答,采访顺利,皆大欢喜。若赶上时间宽裕,他会对问题进行深度解读,此时记者最开心。 

政协委员张晓平在休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

  在会议间隙短短的10到15分钟里,你能感受到委员们浓浓的履职热情。除了接受记者采访的委员外,更多委员仍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或是自己带来的提案、建议,常常是几位委员围拢在一起,热烈讨论,直到下半场会议开始,仍意犹未尽。

  会议间隙,也有委员互扫微信留联系方式,有些委员虽年长,但用起新科技一点儿不含糊,面对面建群玩得溜。  

侯汉敏委员应几位委员要求,抓紧会议间隙,在现场交流履职心得,给大家“开小灶”。

  侯汉敏委员应几位委员要求,抓紧会议间隙,在现场交流履职心得,给大家“开小灶”。 记者看到古丽斯娅 · 托合塔亚提委员打开手机录音,边听边记,为自己今后的履职道路汲取经验。

  担任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短短会议间隙,记者能感受到的是委员们充分利用政协这个平台,不忘初心,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履职,努力践行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建言献策。

  (天山网记者 朱凯莉 王晶晶 苏剑超 刘杰 赵敏)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