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跨境电商出口单月最高超16万件

2018年01月25日 09:2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贾佳报道)护肤品、移动电源、手机配件、家居用品……近年来,新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迅猛,商品深受外商青睐。

  乌鲁木齐海关1月2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乌鲁木齐海关2017年全年累计监管跨境电商出口货物56.24万件,贸易值387.97万美元,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增幅明显,出口单月最高达到16.13万件。

  据了解,新疆首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2016年在克拉玛依测试通过,业务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货源地主要来自沿海省市,多为汽车和铁路运输。

  新疆的跨境电商出口商品主要有护肤品、移动电源、箱包、电池、手机配件和家居用品,因商家节日促销,每年11月成为业务增速最快的月度。

  目前参与新疆跨境电商业务运营和关联服务的企业共有5家,包括电商(平台)型、物流型、外贸综合服务型企业。

  进口方面,乌鲁木齐海关推进进口保税备货模式跨境电商业务,吸引通过“渝新欧”、“郑新欧”班列运输的中西欧产品在乌鲁木齐备货,面向国内消费者,以进口中西欧的食品、药妆、奶粉、家居用品为主要方向,以中亚国家的农副产品为辅,通过欧亚铁路运输至保税仓。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