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生活沃土 服务基层群众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新疆

2018年01月25日 11:1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 (记者萨日娜报道)“中国文联、中国曲协艺术家的文艺表演太精彩了,我见到了著名曲艺演员李金斗和牛群,他们表演的小品和相声非常接地气,把我和身边的朋友们逗得捧腹大笑!”1月23日,阿拉尔市文联《丝路风》杂志编辑杨新乐激动地说。

  连日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慰问演出成为阿拉尔市民最为热门的话题。1月15日,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组成的文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不远万里从北京等地抵达阿拉尔市,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也为当地各族群众带来了文艺大餐。

  当天下午,著名曲艺家和专业演员们就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晚会。尤其是著名相声演员牛群同阿拉尔市电视台主持人共同主持晚会,深深吸引了当地各族群众。

  曲艺家们不畏严寒,倾情演出,连续演出两场。他们精湛的演技不仅赢得了观众的普遍赞誉,也让当地市民充分领略到了正能量文化艺术的无限魅力。

  演出在阿拉尔市文工团表演的《花开塔里木》歌舞声中拉开序幕。新疆曲协主席、相声艺术家高建新和新疆军旅相声艺术家任志强表演相声《欢歌笑语》给观众带来阵阵欢笑;北京曲艺团青年鼓曲演员演唱含灯大鼓《一声祝福》让观众沉浸在优美的中华传统乐曲当中;北京文联副主席、北京曲协主席李金斗和中国铁路文工团曲艺杂技团副团长刘颖表演相声《经典集萃》成为当晚的压轴表演,掀起了演出高潮……

  “我们能看到这种精彩节目的机会不是很多,最让人感动的是艺术家们个个技艺精湛,他们以文艺志愿者的形式,落实着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群众的精神。”阿拉尔市民李兰说。

  “咱们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真是感谢党中央心系边疆群众,为我们带来了如此精彩的演出,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能近距离看到这些‘大腕’的表演。”阿拉尔市民胡湘晋说。

       中国曲艺家协会组联部主任哈达介绍:“本次活动是按照中宣部、中国文联统一部署和要求开展的元旦春节期间面对基层群众的文化惠民活动。本次演出应该是奔赴距离最远的一次慰问活动,27位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克服山高路远、时间紧迫等困难,以新时代曲艺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高品质曲艺节目送到基层群众身边,为大家带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责任编辑:张赏华 ]